不吃海河鲜

求求你们多留言吧

楠人的告白

小白✖️楠哥

脑洞梗


一日,白与楠哥泛舟湖上,为拍片而来。舟上人有三两,言笑晏晏,稀疏平常。


湖面水光潋滟波光粼粼,偶有鱼游如梭倏然而过,扁舟轻摇,好一幅惬意之色。


楠哥居于船尾,远眺碧水。老板小白位在船首,地势略高,可窥楠。白应付工作之际不忘偷瞄他人,见其心事重重,暗道不妙,定要究其根本。四周环顾,盈盈秋水,仅余轩哥,独处一隅啃鸡爪,见白来,乃大惊,问何所欲?无他,唯鸡爪不能给矣。


白暗运气,有求于人,不若与傻子争辩。眼波流转,手指船尾,轩似懂非懂,白施加眼色,轩大惊,竟是要谋财害命!这可使不得!双手为绳,禁锢白腿,摇头泣道:“楠哥自毕业以来,就从了你,再生气,亦要思量再三,不念过往,但念旧情!大不了我以后也尊您为王子,不再骂你,但求饶了楠哥一命!”


白气急,从个屁!从了还要你作甚!且王子之事竟是未曾上行下效,公司内外竟有漏网之鱼!怒,挣轩哥,复运气压火,低声喝到:“我只让你去问他为什么心情不好,倒是让我钓着一条漏网之鱼!”轩惊愕更甚,心道不好,竟是不打自招,见白未深究此事,一步三顾,没入船尾。


轩状似无意:“楠兄何以独自赏景?不若稍带上小弟我?”楠恶寒,让其滚,轩大喜,扭头却见白身影,脊背发凉,复问:“楠兄消沉,何因?”楠心中悲凉无以言说,吭哧半晌,勉力寻得一诗聊表心意。“泛舟湖上,若无三两人便好。”轩不解,问何意,楠曰:“今夕何夕兮搴洲中流。今日何日兮得与王子同舟。”轩鄙夷,以文人酸诗捧老板,虚伪至极。却见白招手,轩暗退,置换白。


楠浸于悲凉,白轻揽,曰:“此诗全诗何意你可明白?”楠顿醒,声若蚊:“自然是明白。”白轻叹:“子之心之于我,如同我之于子。”楠大喜,复拥白。


湖仍载舟,舟中人却心不在湖,唯余轩一人偏安一隅,独自啃爪矣。

评论